Thursday, November 05, 2009

可怕的世界

世界变了~~最近真的发生很多很多的事情!!越来越觉得现今的社会越来越恐怖了!!

先后是有人从银行提款出来被抢劫更连人带车挟走~再来就是又有金店被打劫了!!

现在的人怎么那么恐怖啊?本原以为我住的地方是个和平的小镇,无需面对城市的喧哗与斗争,但是眼前的事实叫我不能不相信这和平的小镇变得一点都不和平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

再来就是我工作上遇到的真人真事了

今天一早A先生来到我们银行~在我的柜台前要寄钱去香港,他使用的汇钱方式就是Western Union
这就是可以以最快的方式让对方收到钱又不用银行户口的国外汇钱方式了.A先生要汇马币五千块到香港~因为汇超过马币三千,银行必须要求顾客填下有关工作方面的资料~一开始A先生还没什么的,但过后他却越来越不耐烦了~干脆对我说:你们要填什么就随便填啦!我要快罢了!!听他那样讲后我也不多问了~当一切办妥后,他还再三向我确定对方是不是十五分钟后就可以收到钱了~
肯定了之后,他就好像放下心头大石的离开银行了.

大概下午一点多,A先生又到回来了,这次不是他一个人,身后还跟了三位高级警长~这一次他来的目的原来是要stop payment...但已经太迟了啦~前已经到对方手中并且已被领走了啊!!当经理了解了一切后才得知原来A先生被骗了!!被香港人骗了!!这是怎么搞的啊?

据A先生所说...今天一早他收到电话说他儿子被绑架了~对方要求他以最快的方式汇赎金,还给他与孩子交谈~A先生说电话另一头的确是孩子的声音啊!接到电话后,他到学校去找儿子,但却找不到~当时他真的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手足无措了~就立刻跑来银行汇钱!!回到家不久~也看到儿子回家了,当他问道儿子去了哪里时,儿子就说在学校打球啊!!这时A先生知道被骗了,就立刻跑去报警并且到银行来想stop payment~但...一切却已太迟了!!

我想A先生也太过于鲁莽了吧~可能是爱子心切!!接电话时没发觉电话是从国外打来的,而自己的儿子根本都没出国啊~但是我觉得很奇怪的是,为什么他会说电话里头的是自己儿子呢???

跟你们分享这篇的目的是想你们提高警觉~别太过容易相信别人~做什么事情都必须先了解情况才作出决定~别太鲁莽行事!!!我觉得这个社会变得实在是太可怕了~这些人也未免太过大胆了吧~什么事情都想得出来~什么事情都敢做!!难道这个社会每皇法了吗?
连我现在去提款机提款时都心惊胆战叻~~你们也要小心哦!!!

还我和平世界来!!!!!


3 comments: